台“邦交国”就“入联”致函潘基文遭退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9:26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8日电 台湾当局今年申请“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遭拒后,洪都拉斯等12“邦交国”于9月25日再次共同联署,致函秘书长潘基文,希望依据相关规定公正处理台湾申请案,联合国法律服务厅事隔一个月之后,日前退回了这份联署信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舆论分析,就时间点而言,联合国法律服务厅这次不再像上次退回陈水扁信函那样快速,而是“邦交国”递件后一个月之后才回复,且内容多涉及法律细节层面。

  而信函遭退回后,台湾“外交”部门仍与专家学者、“邦交国”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等,就联合国回复内容进行研析。

  第62届联合国大会9月18日起开议,台湾首次申请“入会案”在总务委员会讨论时再次遭挫。这已是台湾第15次推动联合国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