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下煤气站 安全问题谁来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0:54 CCTV《第一时间》

  上海加油站大爆炸让很多人对安全问题格外敏感。这两天,广东珠海一些小区的居民就睡不好觉,因为,他们家楼下 就有一个煤气站。

  在这个小区,记者看到,这栋楼底下的商铺就有三个煤气销售点。

  在这个燃气销售点,记者看到燃气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一应俱全,看来是经过有关部门审批同意的,可居民对此却 怨声载道。小区居民:本身存在危险不是说等它爆炸以后才说有危险你说两个。煤气销售点:这里一个这里一个放了几百瓶煤 气我们这一栋楼一爆炸我们就变成灰了。物业管理人员:作为我们管理者来讲也希望它远一点但是它又是合法经营的我们也不 能强制性把它驱赶啊 。

  那么,这些位于居民小区楼下的燃气销售点是通过那些部门的审批才获准营业的呢?珠海市燃气公司副总经理张新跃 :许可证需要经过建设局燃气办的验收和消防局的验收以后才能办燃气许可证拿了这个燃气许可证我们才能去办这个营业执照 才能开始营业的。这个场地核准是哪里做的,场地核准是燃气办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