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艘货轮疑在台湾附近海域相撞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艘巴拿马籍与印度尼西亚籍货轮,疑似在台湾东北部鼻头角外海发生对撞沉没。台湾搜救中心27日获报后,出动“海巡署”及台军舰艇、直升机前往救援。截至28日中午止,搜救人员只在两艘出事货轮发出求救讯号的地点发现大片油渍,并未发现货轮及船员踪迹。目前搜救单位正加派机舰进行搜救。

  由于强烈锋面来袭,台湾北部海面出现九级巨浪,浪高超过六米。台湾“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北部机动海巡队28日上午加派“宝星舰”从基隆港出发,并调派正在澎湖巡弋的“伟星舰”赶往失事地点救援。另外台军空中勤务总队也在上午加派两个架次直升机前往搜救。

  不过因为海面天气相当恶劣,“宝星舰”一度无法出海,但为争取宝贵的抢救时效,还是冒着恶浪出港。

  据台湾“海巡署”表示,巴拿马籍的货轮“MAKMUR BAHAGIA”号与印度尼西亚籍货轮“MAZZ ANINE”号,27日下午在同一时间,分别在鼻头角外海东北方32及33海里处,发出紧急求救讯号;根据雷达分析,求救讯号点几乎“重叠”,显示两船在极度危险距离内,疑似相撞。

  台湾“海巡署”台北机动海巡队立即派遣“基隆舰”前往搜救,但两度出港都因风浪太大而折返。另外台军空勤总队直升机前往该海域搜寻时,机员目视到海面,疑似看到大片油污,但并未发现船只残骸籍船员。

  目前搜救行动仍在持续当中。根据台湾各搜救单位反映,目前尚未发现两艘货轮的踪迹,只看到海面上的浮油。搜救人员分析可能“凶多吉少”。不过搜救行动将继续下去,并持续向两船的船东联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