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台“入联公投”表示强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2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今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台湾当局近来所采取的包括“入联公投”在内一系列分裂祖国的活动,威胁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欧盟领导人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刘建超表示,欧盟领导人今天在与中方领导人会谈时表示,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是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危险行动,欧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不予支持。

  刘建超说,在台湾问题上,中欧双方有着共同利益的。台湾问题是涉及到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台湾当局近来所采取的包括“入联公投”在内一系列分裂祖国的活动,威胁了两岸之间的关系,威胁了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也威胁了台海地区的和平和稳定。

  刘建超表示,在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方面,以及维护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方面,中欧双方都是有共同利益的。“在

台湾问题上持正确的立场,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欧盟的利益。”他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