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犬只总数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4:40 深圳商报

  我市犬只总数9万

  近500只非法烈性犬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周森)我市犬只数量重新核定为9万只左右,截至10月底,已有超过4成接受了登记。本月27日,市政府以书面形式向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报告了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意见建议的情况报告。

  市政府说,7月份市人大执法检查后,经过两个多月普查,结合历年犬只免疫的数量,初步统计出目前全市犬只约有9万只。执法部门特别加强了对无主犬、流浪犬的收容管理。同时,加大对饲养烈性犬的查处。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查处非法饲养的烈性犬492只。

  就《养犬条例》关于禁止在住宅区、写字楼设立犬只养殖、销售场所的规定,政府部门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不再批准在住宅区、写字楼设立新的犬只养殖、销售场所;二是对现存的允许其在营业执照有效期内继续经营,期满不予延期;三是对新设立的或者执照已过期的,依法查处取缔;四是对有关部门违规审批的,依法追究责任人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