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气温低至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5: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倩)11.7℃!昨日,气象部门在竹子林国家标准气象站观测到这一入秋以来的最低温。在冷空气持续影响下,今日气温将再次探底,最冷时不过10℃。虽然周末时温度有所回升,可气温将基本徘徊在12至20℃之间。

  正如DUDU猫之前介绍过,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来自西伯利亚。当它们穿越北方抵达深圳时,势力都会有所减弱。不过,一旦它们聚集在一起同时发力,带来的降温天气就不可小看了。

  呼啸的北风使气温下降比预计还要明显。昨日早晨,深圳最低气温就已跌至11.7℃,比前日又降了4.9℃。市气象台于昨日16时30分在全市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由于接下来还会有冷空气前来汇合,本周温度不会明显回升。尤其在今日,气温再下一城,最高气温不过19℃,最低气温可能降到10℃以下。

  好消息是,“米娜”的影响已彻底消失,在北风的控制下,今日风力明显减弱。不过,同样是因为北风,空气湿度也急转直下,今日相对湿度只有15%到35%,我们的城市出现了极度干燥的情形,空气中的水汽似乎被风干了!而到了周末,气温会略有回升,但是幅度并不大。

  虽说天气变冷是拜西伯利亚所赐,但它出口我国的不是只有冷空气,还有一种叫“红嘴鸥”的候鸟。每年11月中旬,它们就会从寒冷的西伯利亚迁徙到温暖的春城昆明,然后在第二年的3月中旬离开。

  这些候鸟的迁徙非常辛苦,在飞越千山万水后,体重会减轻一半。途中的狂风暴雨、无数的人为干扰,令候鸟迁徙危险四伏,很多候鸟没有坚持到终点就死亡了。然而,人类对环境的破坏才是鸟儿最危险的杀手,森林和湿地的破坏、空气和水的污染,都会导致它们中毒死亡,或者失去繁殖能力。

  都说只有环境优美的地方才能吸引候鸟定期前往,那么深圳应该是个优美的地方,因为冬天到来前,一批人类候鸟就会从全国各地,尤其是北方,来到深圳与子女相聚。作为深圳的一份子,DUDU猫希望,这座美丽的城市会一直保持它的活力和生命力,政府能尽其所能地改善这里的环境,让它变成最适合人类和候鸟生活的城市。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