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摇身一变成“警察”找同监者家属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7: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江荣义 通讯员 蔡春娟

  本报讯 一出看守所,江西人燕某就冒充警察,打电话给被关押在同一看守所内老乡的亲戚,自称可以跑关系,替老乡“疏通减刑”,骗得2000元。昨日,厦门思明法院一审以招摇撞骗罪,判处燕某1年9个月徒刑。

  今年4月1日,燕某因涉嫌抢夺被抓进厦门市第一看守所,后因证据不足,5月被释放。

  此前,在拘留期间,他结识了同监室涉嫌抢劫的老乡吴某。吴某央求他出去以后让家里人想办法救他。燕某还真“守信”,果然打电话给吴某的父亲。

  不过,在电话里,他自称是湖里派出所的警察,有办法把对方儿子涉嫌的抢劫罪改成抢夺罪,刑期会少一点,同时以疏通关系为由,收下对方2000元。

  事后,吴某亲属越想越不对,提出到派出所找燕某,遭到拒绝,意识到被骗的家属当即报警。5月6日下午,自称要提审吴某的燕某,在看守所门口被抓个正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