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出生证公章是假的 独子成黑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7: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小明

  本报讯 “儿子4岁了,眼看要上学了,却还是黑户!”前天,晋江安海许女士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反映,儿子在一家私人医院出生,出生证盖的是假公章,导致孩子无法落户。

  许女士和丈夫许先生都是安海可慕村人,两人2002年结婚,2004年3月的一天,许女士临近产期,家人将她送到村里一家私人医院,后生下独生子乐乐(化名)。但几个月后,麻烦就来了。许女士带着户口簿、结婚证、乐乐的出生证以及计生部门开具的独生证等,到安海派出所给乐乐办户口。哪想,当时的户籍民警告诉她,出生证明上盖的公章是假的。户口没落成,出生证也被民警收缴了。但因为那时孩子还小,事情就耽搁下来。直到今年,眼看着孩子到了上学年龄,那家私人医院又倒闭了,开不到任何证明,许女士又犯愁了。

  前日,记者从安海派出所了解到,可慕村确实曾有许女士说的那家民办医院,由一名湖北人经营,后因违法向家长出具出生证,被卫生部门吊销资格证。为这事,安海派出所还立案调查过。

  一名户籍民警表示,许女士可以选择做亲子鉴定,证明亲属关系就可以落户口了。另外,该所一名民警还透露,近期,全省正在征求如何解决我省历年出生未落户人员问题的意见,征求意见中就提到,农村地区的孩子没有出生医学证明,要求在农村随父亲或母亲申报出生户口的,提供村委会证明或民警调查核实后,派出所给予办理出生落户。意见书近期可望出台,到时许女士的问题可望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