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紧急对加油站进行安全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9:13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1月28日讯(通讯员 廖小清 记者 朱海兵) 上海市区发生加油站爆炸事故后,杭州市有关部门紧急对加油站进行安全整改。

  昨天下午,杭州市安监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切实加强加油站施工安全管理,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杭州市公安消防局要求各区、县(市)消防大队立即对辖区内的加油站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中国石化杭州石油分公司、中国石油杭州销售分公司还分别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对各加油站进行彻底的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现场安全监督管理,强化监督,以确保各加油站的绝对安全。

  “这已是我们今天突击检查的第4个加油站了。”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莫干山路加油站时,中国石化杭州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在对加油站的安全管理进行仔细检查。一些要从加油站内穿行的三轮车、自行车、电动车被劝阻。该负责人说,这个加油站有两个进口,位置也比较特殊,有一些市民为了抄近道从加油站内穿行。他们已要求加油站安排人手加强加油车辆秩序管理,引导市民从外面绕行。而对安全警示不明显的加油站已要求立即整改。

  下班高峰期,天目山路加油站专门在入口处安排了一个工作人员,引导加油车辆与非机动车辆的安全通行。加油站负责人说,考虑到这里离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近,加油站专门引进了先进的阻隔防爆技术,还安装有油气回收装置系统,并将加强现场管理,市民完全可以放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