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沉迷上网不管1岁孩子续 热心读者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9:31 南海网

  南海网11月28日消息:本报28日刊出的 《儿媳沉迷上网不管1岁孩子》,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热心读者纷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推荐戒掉网瘾的方法。

  海口的周女士是名教师,她说,自己班上有好多学生沉迷网络,在教书的同时她会帮助这些学生摆脱网瘾的困扰。她建议周某可以找点有意义的事做以转移注意力,尽量让自己忙起来。 “要是没有工作,可以有选择地去参加一些培训或者兴趣班之类的。”周女士还建议李某把电脑上的所有游戏及相关软件删掉,或者把电脑和与电脑有关的东西搬走,在房间里摆放一些能培养其它兴趣的物品,这样可以使周某对电脑的兴趣减少。

  “第一周规定自己每周一、三、五上网,每次两小时,上网时摆一个闹钟在手边,以便监督自己。第二周没什么不舒服的话,就把每次上网的时间减少半小时。逐渐到最后摆脱诱惑。”三亚的陈同学说,自己也很喜欢上网,但是他都很有节制,一般都通过规定上网时间来克制自己,他觉得周某的家人可以尝试用他的方法帮助周某戒掉网瘾。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