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汇集了最多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5:13 红网-潇湘晨报
平凡人,汇集了最多的感动
平凡人,汇集了最多的感动

  本报长沙讯 “她虽然失去了自己的女儿,但她必将获得更多湖湘儿女的爱!”在“感动湖南”人物2007年度大选活动中,一位年轻的母亲,凭借她感天动地的无边母爱,成为大家争相推荐的对象。

  昨日,本报作为央视2007“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湖南地区合作媒体,联合红网共同启动了“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2007年度人物评选。在公布的四种推荐方式中,不少市民都自发推荐了令自己感动的人选,并各自阐述被感动的缘由。在这一长串名单中,舍却自己女儿,临危救下5名学童的杨应君;身残志坚,坚持公益事业,开办心理工作室的李丽;把帮助别人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要的退伍老兵黄国雄;带着聋哑痴呆母亲去上学的17岁孝子陶星;山体滑坡时救了56条生命的村党支部书记符自龙,都成了市民“点击率”较高的推荐人选。

  红网网友“暗香满袖”在论坛上第一个留言,“我推荐杨应君,曾在报纸上看过她的报道,她虽然失去了自己的女儿,但是,她必将获得更多湖湘儿女的爱!”

  杨应君不顾自己四个月的身孕,救下处于危境中的5名学童,最后近在咫尺的亲生女儿倒在血泊中,这种无边的母爱感动了大多数的女性,她也成了女性读者和网友推荐得最多的一位“感动人物”。

  而同样是女性的李丽也用自己的故事温暖和感动了人们,自幼患病,下身完全瘫痪的衡阳人李丽多年来一直坚持从事公益事业,创办了公益工作室和公益网站,受其帮助和影响的人数以万计。衡阳市民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0731-5571188推荐李丽:“她是大家眼中的‘感恩天使’,是我们衡阳人的骄傲,她的毅力是我们湖湘精神的体现!”

  除开媒体报道过的这些在这一年内给予我们或深或浅感动的人物,不少推荐者也把目光投向自己身边的人,一些默默无闻的普通市民,因为各种或大或小的事件无意中感动了旁人的心。株洲的张奶奶推荐自己的儿媳妇,她说20多年来媳妇比亲生女儿还贴心,“一想起媳妇的好,我经常忍不住掉眼泪”。长沙市的张娟同学则推荐了自己的后母,她说后母自从5年前来到她家,从没对她说过一句重话,这种母爱应该是所有母亲学习的榜样……

  12月中旬,本报将根据读者的评选,推选出20位候选人,在本报和红网公示。然后根据读者的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感动湖南”十大年度人物,并将他们推荐给央视,作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候选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