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未来三年再建百个实习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罗潆,通讯员朱玉尊、周嘉玲报道:昨日,广州大学召开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邀请8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来校,共商人才培养方案。广州大学校长庾建设在会上说,学校将尝试推行学生预就业方式,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这80多家单位都是广州大学在校外建立的实践教学实习基地。这次会议的主题除召集各单位进行交流研讨实习基地的建设外,另一个就是请各单位一起研讨学校200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庾建设指出,高校培养的学生不能囿于书本和学校,广州大学将加大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力度,为实践教学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鼓励和支持学生走出课堂。

  他还提出,今后学校将尝试推行学生预就业方式,把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发展为校外教学实习与就业基地。通过预就业,企业可以从实习开始就对学生进行试用,择优录取。从学生实习开始培养,是企业节省招聘成本同时又是降低招聘风险的一个较好方法,为毕业后正式就业打下必要的基础。

  据了解,广州大学目前有教学实习基地184个,计划在今后三年内增设实习基地100个左右,重点建设一批示范性校外实习基地。

  (编辑:左左)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