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英德编造虚假材料骗征上千亩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20: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9日电 (记者 陈先锋) 记者从广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广东省英德市政府为了招商引资,编造了21份虚假材料进行征地,目前相关责任人已经受到处罚。

  据悉,为招商引资开发英德热水湖温泉项目,2004年英德市政府与横石塘镇政府组织编造21份1998年政府统征地批复等虚假报批材料报批。2004年底,清远市国土资源局未经认真审查,批准英德市虚假上报的1226.337亩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建设用地。

  在查明后,根据广东省监察厅、省国土资源厅联合调查组意见,清远市国土资源局撤销了同意英德市横石塘镇人民政府补办用地手续的批复,并于2007年6月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罚,其中横石塘镇国土所所长潘歧赞被撤职,对非法占地的开发商处以675万元罚款。

  据悉,今年7月以来广东省对违法用地共立案1211宗,已查结722宗,查结率为60%,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7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2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