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之道 周日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5: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倩)如果你对国际政治感兴趣,决不能错过资中筠这个名字。12月2日(周日),这位知名学者将做客南都公众论坛,讲述大国强盛之道。报名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40088-66166或者(0755)83325000报名。

  作为本报深圳改扩版及服务全

  面升级回馈深圳读者的一部分,11月17日,南都公众论坛首度在深圳举行。周日上午9时30分,本期南都公众论坛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资中筠女士担任主讲嘉宾,在南山图书馆开讲大国强盛之道。

  两个小时中,资中筠女士将围绕“大国强盛之道物质与精神文明的关系”、“衡量进步与落后的标准”、“发达与增长的区别”、“反腐问题:是否与人均GDP有必然联系?是否是市场经济之过?”“初级阶段与原始积累问题”、“普适性与民族特色,文化与制度的关系”这6方面的问题进行讲演。

  主讲嘉宾介绍

  资中筠女士早期从事民间外交及国际组织的工作,改革开放后从事学术研究,专业为国际关系,重点研究美国。她曾任《美国研究》主编,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著名国际政治及美国研究专家。参与创办《美国研究》杂志和中华美国学会,创立“中美关系史研究会”并任第一、二届会长。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