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又想 美女老师再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美丽高校教师宋维通过本报交友备受众人关注。11月24日,宋维与三位男士相约见面后,与身家5000万元的张先生彼此感觉不错。但优秀的宋维一直吸引着其他“精英人士”,不少人都希望本报提供一个认识宋维的机会。经过几天的反复思量,为了给符合条件的应征者以平等的机会,昨日下午,宋维再次与两位精英人士相约红星路某咖啡厅。“多认识一个朋友,不是坏事。”

  ○相亲·前台

  相亲迟到 “神秘”男士被直接淘汰

  第一个要与宋维见面的是31岁的张先生,据张先生说,他是做生意的,有房有车有别墅,“年薪远远不止宋维说的那个数”。“他很神秘,越神秘我就越想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宋维笑着说。

  下午2点是约定时间,约定时间到了,张先生却没到。20分钟过去了,张先生还没有出现,也没有来电话说明情况。在耐心等待半小时后,宋维决定放弃和张先生见面。宋维说,她听说张先生下午要乘飞机出差,需要提前见面,她还特意提前十多分钟赶到约定地点,没想到张先生竟不露面。“这样的人我觉得就算自己和他见面,也聊不到一块儿。”

  又过了20分钟,31岁的张先生才赶到,当知道自己已被取消见面机会时,张先生显得很失望。“没有见到宋维是我的一大遗憾,我希望她能够找到对她好的人。”

  遇上忙人 与“客户经理”相亲半小时

  35岁的张先生很守时,他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十多分钟到达。张先生说自己是一家美国公司的客户经理,本科毕业,年薪70~80万,在城区有两套房产。从宋维坐下来的那一刻起,张先生就不断接到公司的电话。“不好意思,时间有点紧。”张先生抱歉地说,他原本昨天就要到外地出差,因为要和宋维见面,特意推迟了出差时间,还把下午的会议改到了晚上。半小时内张先生接到了五六个电话,半个小时后,张先生记下宋维的电话后便匆匆离去。离开几分钟后,张先生还特地给宋维发来短信道歉,说自己实在太忙,希望宋维见谅,还约好第二天晚上在同一约会地点共进晚餐。

  印象不错 可以考虑做朋友

  “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挺好,很有气质,毕竟是学艺术的。”张先生说,虽然和宋维见面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十分钟,但感觉她是个很开朗、很有想法的女孩。张先生说,虽然这次见面很匆忙,但今天他会约宋维吃饭。

  “也许他确实比较忙,我可以理解。”宋维说,通过半小时的见面,觉得可以考虑和对方做朋友。“他约了我明天一起吃饭,我还是会去的。”

  ○相亲·背后

  宋维:相亲的机会应平等

  11月24日,在本报婚恋工作室的安排下,宋维和3位男士见了面。一来就亮出自己的未婚证明、八个房产证的“5000万”张先生,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了宋维,两人有了进一步的接触,而且彼此感觉非常不错,两人还约定了本周末一起看电影。而这次,又有符合条件的追求者希望和她见面,这让宋维感到左右为难。

  宋维说,虽然自己和张先生没有确定恋爱关系,但两人都有进一步交往的想法,也约会过一次了,“我怕再见其他人,会引起他的误会。同时别人也会说我见异思迁……”宋维说。

  但另一方面,不见吧,宋维又觉得这些来和她见面的男士,都是看了她的征婚报道、通过同一个平台报名的,若仅仅是因为见面时间顺序的不同,而拒绝给他们见面的“机会”,这样不太公平。“对我们来说,机会都是互相的,即使不能成恋人,多一个朋友也不是坏事。”

  家人:中意“5000万先生”

  宋维在晚报征婚,事先并没有取得妈妈的同意。她和“5000万”的张先生见面后,宋维才将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告诉了妈妈。宋维的妈妈说,虽然还没见过“5000万先生”,但听说相亲时,他一见面就很“老实”地把自己各类证件拿出来给宋维“检查“,就觉得对方是一个诚恳的男孩子。“‘5000万’的张先生只有31岁,在事业上就有如此骄人的成绩,很难得,家里人都很看好他和宋维”。

  见习记者 黄海英 滕杨 冯石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