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9:37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徐俊1

  摄 像:郎作华

  男播:【导语】今天上午,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请看报道。

  【正文】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 (草案)》、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2008年1月20号召开。审议通过了《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北京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专项工作报告办法 (草案修改稿)》、《北京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办法(草案修改稿)》和《北京市食品安全 卫生条例(草案修改稿)》。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一府两院办理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 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连生、赵凤山、王维城、金生官、赵久合、田麦久、刘晓晨,秘书长柳纪纲出席会议。

  副市长赵凤桐、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列席会议。

  北京台报道。

  6、

  新一届市人大代表通过代表资格审查

  记 者:徐俊1

  摄 像:郎作华

  画面:【正文】

  今天通过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在今后五年中771名新代表将成为普通市民的“代言人 ”。11月23号,本市18个区县和解放军驻京部队共19个选举单位,依法召开了人民代表大会和军人代表大会,选举产 生新代表771名。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的特点。其中来自生产、教育、科研等基层单位的代表467人, 占代表总数的60。57%;国家机关、党群组织工作人员和大型企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279人,占36。19%;人民 解放军25人,占3。24%。中共党员509人,占66。02%;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的代表73人,占9。47 %,连任322人,占41。76%。

  北京台报道。

  7、

  (不上标题)聚焦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记 者:徐俊1

  摄 像:郎作华

  串:【正文】

  今后街道办事处将有权制止有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

  今天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北京市食品卫生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规定,乡镇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对非法进行 食品生产、加工、储存和销售等行为有权予以制止,并向市区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报告。

  草案还规定,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食品进行抽检应当对样品付费;公众可免费查阅新制定、修订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市场内的食品加工销售点和单位食堂禁止存放、使用亚硝酸盐;生产经营者不召回食品将被处以3万元 以上,30万元以下罚款。负有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的部门不履行职责、造成后果以及滥用职权或有其他渎职行为的,将分别给 予记过、降级、撤职处分,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代表对建议、议案办理情况满意度提高。

  今年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议案共1557件。目前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列入计划解决的占77 %,与去年持平。而代表对办理报告表示满意和同意的占90。9%。比去年增加了三个百分点。

  市检察院建立专家库提高高科技办案能力

  截至今年初,市人民检察院已确定了十几个领域的数十名专家学者作为专家库候选人,促进高科技案件的办案质量。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