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用地告别“无序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9:37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李莲

  摄 像:胡春江1

  女播:【导语】记者今天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本市第二道绿化隔离带建设规划已具规模。到2010年,北京从五 环路外缘到六环路外侧一公里将形成一条“绿环”。请看报道。

  【正文】在丰台区王佐乡,记者看到二道绿化隔离带道路两旁已经种满了乔木、针叶林以及各种灌木。

  【字幕】丰台区王佐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李国华

  【采访】这几片林子将来做几个主题公园,开放式的,比如像咱们这块林子就做一个山地自行车公园。

  【正文】据悉,二道绿化隔离带建设涉及朝阳、海淀、丰台等十个区的49个乡镇和10个农场,还包括通州、

亦庄 等六个卫星城和空港城,规划总面积1650平方公里,到2010年计划新增绿化面积163平方公里。

  【字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隔离地区绿化建设办公室 副主任 蓝斌才

  【采访】环城林带的建设就是防止建设用地的无序扩张和蔓延,更好地维护城市集团式布局。

  【正文】相比以城市休闲的功能为主的从四环到五环的一道绿化隔离带,二道隔离带将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发展林下 经济,帮助农民增收。据了解,本市二道绿化隔离地区的绿化建设涉及到温榆河和永定河两岸绿色生态走廊的建设,按照水面 与绿地协调的原则,立足与滞蓄洪水、控制污染、合理扩展水域、加强节水设施建设。从2003年开始到目前已经新增绿化 用地680块,完成绿化面积82平方公里。而到2010年,将完成计划中的163平方公里绿化面积。

  记者李莲、胡春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