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高速城铁 钢轨铺进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9:37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齐成

  女播:【导语】京津城际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将于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使用,届时从北京到天津只需半小时。现在 ,高速轨道的铺轨施工正在进行,昨天下午,钢轨在轨道牵引车的牵引下,正式进京。请看报道。

  【正文】轨道牵引车拖着长度为1.5公里的钢轨向前开进,紧随其后的是一辆由36个平板车组成的长轨车,牵引 车将长轨车上的钢轨拖到砟道上,再由工人进行固定。

  【同期】每天以10公里的速度向北京方向推进......将于12月15日前铺到北京南站。

  【正文】工程采用的铁轨是在焊接基地,将5跟100米长的钢轨顺次焊接组成,然后通过特制汽车运抵现场,这样 一来,铺设完毕的铁轨上轨缝接头将大大减少,列车运行时噪音声以及旅客的不舒适感就减少了。

  【同期】将100米定尺(钢轨)焊成500米

  目前对我们来说还是第一次

  再就是我们的设备

  特别是我们的牵引车

  在国内国外都是没有的

  【正文】京津城际轨道还首次采用了当今国际上最先进的无砟轨道施工技术,以往的铁路是灰黑色的,上面还布满了 石子,这条铁路恰恰相反,白净平坦,具有维护周期长,粉尘少,噪音低,美化环境和路面平顺等优点。

  【同期】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

  钢轨铺上来以后基本就不用调整了

  就比较平顺了

  运行起来

  高速铁路的性能也就充分体现出来了

  【正文】京津城际轨道将于明年一季度进行试运行,2008年奥运会前投入使用,届时京津通达只需半个小时,高 峰时段每5分钟发一次车。它的建成,标志着我国进入了高铁时代。记者白雪微齐成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