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包高速一期将通车 打通京西北大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9:37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伟2

  摄 像:王岩1

  画面:【导语】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京包高速一期今年底通车,110国道的堵车难题将迎刃而解。请看报道。

  【正文】记者从延庆姜家台村进入京包高速北京段。路面铺整已完毕,各种道路设施正在安装,几名工人在粉刷路边 的里程界碑。工人告诉记者,路面基本具备通车条件,这几天就可以把围挡护栏安装完毕。京包高速北京段是从昌平德胜口一 直到北京市界,全长48公里。其中延庆段到德胜口段几乎与110国道平行。

  【正文】京包高速设计为双向四车道

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现在新修的是进京方向,目前110国道已改 造完毕,两条道路共同组成京包高速北京段。记者了解到110国道目前车流量大,货车速度只有30公里左右,一但京包高 速开通,110国道拥堵情况将大大缓解,到时货车行使速度将达到50公里左右。

  【同期】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基础设施处长

  建高速的目的

  【正文】明年上半年京包高速二期昌平德胜口与北六环段将建成,届时从京包进京的车辆可以通过六环进入京石和京 沈高速,五环内的大货车将大大减少。

  【同期】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基础设施处长

  作用

  【正文】京包高速北京段开通后,北京西北方向将有两条高速路共同组成西北大动脉。届时八达岭高速主要走客运车 辆,京包高速走货运车辆,实现客货分流,大大缓解延庆昌平等地区的交通压力。市发改委介绍,今年年底,本市高速通车里 程达到700公里,明年达到900公里,实现区区通高速的目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