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重申对自身清白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0: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消息 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今天上午9时30分第三度开庭,此次开庭将进行最后一次辩论庭,之后等待宣判,马英九在9点20分抵达法庭时重申,他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全案预计最快12月28日宣判。

  据台湾“中央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今天仍提早抵达台湾地区“高等法院”,被问及出庭的心情,他表示和往常一样轻松,并重申“对自己的清白有信心、对法庭的公正也有期待”。

  今天法庭程序除了进行检辩双方言词辩论以外,还将勘验部分证据,包含台当局“行政院”、“法务部”、“司法院”等各单位关于“特别费”的函令解释。最后进行言词辩论,由马英九对全案答辩陈述。全案预计最快12月28日宣判。

  上午蓝绿支持者仍壁垒分明,分居“高院”大门两侧,绿营支持者人数较少,但在台北市议员颜圣冠带领下喊口号、举标语一样不少。另外,颜圣冠今天也向“高院”提“刑事补充告发状”,认为马英九案一审变更说词,应为“违法判决”。

  蓝营部分,包括“立委”、台北市议员到场人数较多,支持者几度以扩音器高喊“马英九加油”,企图压制对手阵营声势。

  台北地方法院8月14日一审宣判马案,马英九获判无罪。台北检方不服提出上诉。台湾地区“高等法院”合议庭于9月3日完成二审分案,10月12日首度传唤马英九,进行准备程序庭。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