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福建海选第三批候选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1:2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阮友直 实习生 蔡潇璇

  本报讯 用感动取暖,这个季节注定不再平凡;用感动取暖,心灵的悸动永远不算晚。截至昨日,“中国银行杯”2007感动福建十大人物评选,已有6名候选人陆续与读者、观众见面,不少企事业单位向组委会发来邀请函和建议,希望组织这些候选人前往做报告,让大家零距离对话。

  组委会介绍,为响应广大热心读者的要求,把感动的声音传得更远、更响,将于近日组成“感动福建事迹报告团”。我们将根据读者的标准和要求,选取最有代表性的候选人前往免费做专场报告。

  即日起,如果您需要用感动来涤荡心灵,请致电968111,我们将统一组织安排感动候选人物,与大家零距离互动。大家在聆听感人故事的同时,还可以对“什么是感动、你心目中的感动人物是什么样的”等问题进行现场评议。

  福州市实验小学校长王瑞气说,感动福建的每篇报道他都曾细细阅读,学校将于近期邀请“感动福建”人物进校园做报告。

  目前本报已推出6名正式候选人,进入群众正式短信投票PK时间(群众投票将占总得分数的40%)。截至昨日19时,他们的得票数分别是:2号候选人黄金莲,1116票;5号候选人吴立斌,1108票;6号候选人黄文谦,586票;1号候选人林昭朗,345票;3号候选人李小化,183票;4号候选人曾丽芬,42票。您的每一张选票都将直接决定着您支持的人物能否当选十大人物。

  短信投票方式:移动用户发短信“M+候选人编码”到106210661(每条0.5元,不含通信费,仅限移动用户),比如,支持01号林昭朗即编辑短信“M01”发送到106210661。我们每周都会从短信参与者中抽取幸运者,送出精美礼品。

  您身边还有哪些感动过您的人物?大家都可以通过海都呼叫平台968111推荐感动人物;您也可以寄信至福州市华林路84号海峡都市报社会新闻部(邮编350003,并请注明“感动福建”人物评选)推荐;广大网友还可登录新浪网news.sina.com.cn/z/2007gdfujian、海都资讯网www.hdzxw.com的感动福建专题,关注活动进展。

  阮文发 37年单腿坚持教学

  今年54岁的阮文发,是漳州市龙文区翁建中心小学高级教师。三十多年来,他仅靠左腿,每天在学校的一百多级台阶中往返跳跃。有人算过,从1969年到1996年,阮文发至少跳了390万级台阶,相当于从漳州到北京的距离。此外,阮文发上课从不用拐杖,在讲台上坚守了37年。

  因为他的坚守,石洲村往昔“一穷二白”的教育窘况渐渐改观。阮文发先后获得福建省自强模范、福建省教育战线先进工作者、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刘惠芬 真爱重塑烈火英雄

  31岁的刘惠芬,是永安市人民检察院书记员,其丈夫谢晓晖是永安消防大队官兵。三年前,谢晓晖因工负伤,全身烧伤面积达75%,其中Ⅲ度烧伤面积高达50%,鼻子、耳朵、眼帘、下巴、嘴唇等先后坏死。

  刘惠芬面对可能在床上躺一辈子的丈夫始终不离不弃,并自学护理学照顾丈夫。三年如一日,她用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昏迷了一个多月后丈夫苏醒,慢慢地能独立行走了,还能骑摩托车。2007年,刘惠芬被三明市政府评为“十佳军嫂”。

  林玉仙 高山上的“风云哨兵”

  从值守点到观测场的路,林玉仙走了40年。南安九仙山气象站海拔1653米,以风大、雾多、雷电多而出名。根据规定,只要听到雷响,值班人员必须立刻到露天观测场,五分钟之内把气象数据发给航空部门。在恶劣的环境里,工作了40年的九仙山气象站站长林玉仙完全可以轮换下山,可他把机会留给了4名还没有成家的同事。在他的带领下,九仙山气象站测报质量位居全国气象系统前列,林玉仙也被评为全国气象先进工作者。

  林静端 用孝心撑起温暖的家

  林静端,厦门市食品公司一名普通退休干部。她上有102岁的婆婆卧床不起,下有因早产脑瘫、行动不便的女儿,还有90岁的母亲。林静端日复一日照顾婆婆、女儿和母亲,用孝心撑起一个温暖的家。

  今年8月15日,林静端作为厦门市的唯一代表,赴北京参加全国道德模范评选。8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林静端和其他代表一行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亲切会见,她和主席握手并合影留念。

  李云华 麻风病患者的好“保姆”

  今年33岁的李云华出生在广西一个壮族贫苦农民家庭。1993年的一天,即将从卫校毕业的他偶然听说南安市皮肤病防治院管辖的麻风村正缺驻村医生,便毅然申请来到南安麻风村。

  13年来,李云华坚持宣传麻风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知识,竭力关心爱护病人,并为患者解决因麻风病所引起的各种困难。他伴随着几十名麻风病患者,度过3700多个日日夜夜……

  左晓萃 断臂大学生感恩社会

  22岁的断臂女孩左晓萃,来自成都市双流县华阳镇。8岁时,右手臂被继母砍断了。但左晓萃学会自强,她说:“少一只手臂,并不影响我拥有整个世界。”更难得的是,对于后妈的亲生孩子,左晓萃只记得他是与自己血脉相连的弟弟,对他疼爱有加。

  左晓萃以理科609分的高分,考上了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今年获得了院校系的多个荣誉称号和奖学金。

  黄小坤 高中生勇救落水儿童

  黄小坤是漳州平和三中高三2班的学生。今年10月17日下午,两名儿童在平和县霞寨镇坑内村的水库浅水区落水。黄小坤放学回家路过,听见叫喊声,跑到水库边,救起他们。

  第二天,黄小坤像往常一样到校上课,直至两名儿童的父母找到学校,师生才得知他的事迹。

  张仙秋 农民工福州见义勇为

  在福州市务工的张仙秋是永安人。7月31日晚,他路过福州盖山镇雁头村时,看到3名男子正对一名女子实施抢劫,张仙秋冲向歹徒。

  一名歹徒朝张仙秋腹部连捅2刀,随即逃离现场。此时,感觉下身湿漉漉的张仙秋才发现肠子已经流出来了。经过紧急手术,张仙秋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张仙秋被授予“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2007年度福州市新长征突击手”。

  杨上进 知心奶奶充满爱心

  74岁的杨上进是政和县人民法院退休干部,被誉为“知心奶奶”。十多年来,杨上进先后深入到学校、社区、机关、监狱等做了130多场报告,受教育者达2.5万多人次。她共救助特困生52人,帮教失足青少年改邪归正十余人,为14位失学、失业青年解决了重新上学、就业问题,先后资助贫困生及残疾老人达四万多元,还救护了三名被遗弃的女婴,帮助她们找到收养人。

  郑伯武 从不退缩的拼命警察

  郑伯武,永泰县公安局葛岭派出所副教导员,被称为“拼命三郎”。从警七年多,曾两次与歹徒殊死搏斗,身中12刀,先后获省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8月1日晚,葛岭镇汤埕生态林起火,郑伯武带领民警冲进火场,与肆虐的大火展开搏斗。三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了,郑伯武却因体力透支瘫坐在地。

  “绿眼睛”组织 守护天鹅守护家园

  “绿眼睛”2000年创建于温州,救助小夜鹭,保护母亲河……他们用自己的热心、爱心表达对自然生存状态的关注。

  今年11月,“绿眼睛”成员从温州到福鼎,日夜守护来此落脚的白天鹅。12个日夜后,白天鹅飞走了,“绿眼睛”还继续驻扎在桐山溪边,为不少赶来看天鹅的人解释它们飞走的原因。

  郭小红 自闭症孩子的福星

  37岁的郭小红,办起了福州第一家孤独症儿童幼儿园、福州第一家孤独症儿童训练中心、全省第一家特殊儿童义诊中心。每个周日在儿童公园里免费为儿童诊治,义诊活动一直坚持到今天。

  陈华 停掉生意帮助残疾人

  陈华是周宁县助残志愿者联络站站长。2005年,回乡探亲的他了解到家乡有一万多名残疾人后,停掉了手上的生意去帮助残疾人。

  这两年多来,已有九十多名残疾人得到陈华无偿的帮助,他还注册登记了一个“群众事务代办服务部”,将服务部办公场所和助残站办公室合在一起。在陈华的影响下,目前周宁县助残站已发展志愿者18名,成为当地志愿者服务队伍的骨干力量。

  包著琼 白衣天使兼“活雷锋”

  身为屏南县

医院护士的包著琼生活简朴,却在今年资助6个大学生和7个中学生,资助金额达18500元。从1988年至今,她资助特困学生和失学儿童达一百多个,其中还有十多个孩子曾经被她领养在家,并为病人、贫困学生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27万多元。当地群众称包著琼为“活雷锋”。  

  闽霞渔19997灯光船 大风中救出被困船员

  10月4日晚,在福鼎市嵛山岛东北方向约5海里处,闽连渔F9366渔船被一艘拖船撞伤,11名船员困在船上,其中还有一名受重伤。当时海上风力达到8级,浪高四五米,渔船就像树叶般被风浪推来推去。在省海洋渔业执法总队一支队的指挥下,三沙镇闽霞渔19997灯光船连夜出海,顶着大风浪,用缆绳把遇险渔船固定住,同时送去药品紧急抢救受伤船员。4个小时后,遇险渔船被拖回三沙港。闽霞渔19997灯光船因此被农业部授予“海上抢险救助模范渔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