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称两岸政治议题仍由“海基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当局“陆委会主委”陈明通30日称,未来两岸若展开复谈,重大政治性议题的协商仍应由“海基会”来谈判;其余的经贸交流议题则可以继续维持现行由台当局委托民间团体的方式来进行。

  台湾“海基会”今天(30日)起于台北阳明山首度举办“第一届两岸谈判人才研习营”,陈明通在开幕致词时作出以上表示。

  陈明通指称,“海基会”已经与大陆方面进行了26次谈判;即使“海协会”与“海基会”的协商管道中断后,“海基会”仍继续在两岸协商方面有所参与,累积了丰富经验。

  台湾“海基会”表示,“辜汪会谈”与“辜汪会晤”成为两岸关系发展历史性的里程碑;谈判业务因而成为“海基会”最受各界瞩目与信赖的重要会务之一,谈判经验与专业成为“海基会”的重要资产。

  “海基会”说,“海基会”在谈判资源的整备上没有停顿;为进行经验传承,培育台湾未来两岸谈判人才,“海基会”与擅长谈判理论的“台湾战略模拟学会”共同主办两岸谈判人才研习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