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中国不存在艾滋病过度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今天上午,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助理韩孟杰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指出,我不认为中国在过度宣传,因为艾滋病这样一个疾病对人类造成的威胁是相当巨大的。

  韩孟杰介绍说,最早在美国,从5名同性恋人群中发现艾滋病之后,到现在已经有26年的时间。在这26年当中,艾滋病逐渐席卷全球,现在存活的有3300万。这是我们刚开始发现这个疾病时没有想到的,当时认识也是非常薄弱的。现在流行到这么严重程度,和我们当初的不认识、不了解或者轻视它是有关的。

  韩孟杰指出,非洲这些国家是世界上流行最严重的地区,在十几年前,他们认为非洲不会成为

艾滋病流行的重疫区,有些国家艾滋病感染率竟然达到了成人人口的40%,这对一个国家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这也是为什么艾滋病会成为在联合国首脑间讨论的问题,甚至是联合国安理会也在讨论的一个健康问题,说明这个疾病时时刻刻都在威胁着我们。这个时候,在中国流行还处于全国低流行、局部高流行的阶段,不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动员全社会,我认为我们的未来前景是不会光明的,所以我们今天所做的工作绝对不是过度的。(据新华网文字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