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繁华路段路面塌陷造成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5:28 新华网
北京繁华路段路面塌陷造成交通拥堵
  29日晚10时许,一辆挖掘机开始对塌陷处挖掘抢修。为方便抢修,警方将隔离带拆除运走。来源《新京报》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李志勇、孙蕾)北京朝阳区大望桥南侧繁华路段路面29日发生塌陷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人员抢修。记者30日获悉,塌陷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交通出现大面积拥堵,途经此处的13条公交线路实行了绕行措施。

  29日18时20分左右,北京长安街东延长线大望桥南侧50米处的路面发生塌陷,造成西大望路北向南方向路面出现一个面积约30平方米的大坑,4条行车道完全断路。事故还造成北京歌华有线等多家单位的光缆和一根自来水主干线断裂,附近近千户居民家中断水,自来水集团已急调多辆供水车赶到现场。

  因事故抢修需要,西大望路局部南北方向交通暂时中断,11路、30路、31路等13条途经此处的公交线路实施了绕行方案。同时,北京市交管部门制订了小汽车临时绕行方案,并于30日一早通过手机短信方式提醒市民绕行。

  事发当晚目击路面塌陷过程的程女士告诉记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路面是一点点塌的,大块的钢板和水泥不断地向下陷,最后形成了半个篮球场那么大的坑。”程女士说,路面塌陷之前,大望桥附近就已被警方管控,因此在塌陷过程中没有行人和车辆通过。

  目前,北京西大望路大望桥与光辉桥之间路段南北双向因抢修需要已断路,交管部门在东三环路对车辆进行分流,国贸桥、双井桥等地出现了交通拥堵。

  据了解,塌陷发生前,事发地点正在进行地下人行通道的挖掘。事故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