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艾滋病感染者累计仍为全国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8:5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30日电 (记者王江 李怀岩)在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局长徐和平透露,目前云南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为56000多例,占全国累计22万多感染者的四分之一左右,是全国感染艾滋病累计数最多的省份。

  徐和平说,截至2007年9月,云南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56054例,艾滋病病人5036例,艾滋病死亡2211例。专家估计云南省实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超过8万人。今年以来云南共检测了86万人群,检测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7103例。

  据徐和平介绍,云南

艾滋病流行范围广,地区差异大;吸毒人群HIV感染率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性传播感染呈现上升趋势;报告发病和死亡人数增加;由吸毒、卖淫、嫖娼等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等五个方面的特点,整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