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化工厂爆炸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20:46 新华网
江苏化工厂爆炸事故原因初步查明
  11月27 日,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集中区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新华社记者刘兆权11月29日摄

  新华网南京11月30日电 (记者刘兆权、邓华宁)30日下午,江苏省响水县召开“11·27”爆炸事故新闻发布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5名重伤员经抢救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响水“11·27”爆炸事故调查技术组组长孙春华说,据初步调查,发生事故的是生产分散蓝79号滤饼的车间,一只容积为5000升的重氮化盐反应釜温度超标,造成釜内的重氮化盐过热分解,导致釜内的温度失控发生爆炸。

  响水县政府新闻发言人顾祝生说,事故死亡人数不会再有增加,目前,二只环氧乙烷钢瓶已从事故现场安全转移,不会再发生次生事故,工厂周边大气环境也已经恢复正常。29日,死者家属已全部抵达响水,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11月27日上午10时11分,江苏盐城响水陈家港化工集中区联化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多人受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