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董事长称两岸解冻要到后年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海基会董事长称两岸解冻要到后年春天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洪其昌。

  新快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洪其昌11月29日在一项演讲中称,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是台湾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他认为,两岸关系必须等到2009年才会有转变。

  据悉,洪其昌是应台北市进出口公会出席该公会小组召集人联谊座谈会,以“两岸经贸二十年与策略新思维”为题发表演讲时,作以上的表示。

  洪其昌分析,目前不少人都很关注两岸关系何时才能解冻,有比较乐观的期待。整体而言,台湾2008年“大选”前,两岸关系想要有突破性的改变是不可能的事。

  他认为,两岸关系特殊,牵涉的层面十分复杂;同时美国总统大选将于明年11月举行,来年才会逐步完成内阁的交接。所以估计,在面对这几项重大变量的冲击下,眼前两岸关系基本上是会“按兵不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