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辞去江苏省人大主任职务 王寿亭代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7:50 新华网
李源潮辞去江苏省人大主任职务王寿亭代理
资料图片:李源潮

  11月30日下午,江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闭会。

  会议决定2008年1月下旬召开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鉴于李源潮同志已调中央工作,根据地方组织法及有关规定,会议同意李源潮同志辞去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决定王寿亭同志代理省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条例》、《江苏省电力保护条例》、《江苏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批准了《南京市动物重大疫病免疫条例》、《南京市城市供水和节约用水管理条例》、《徐州市节约用水条例》。

  会议通过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江苏省2007年省级财政预算部分变更的决议》;通过了《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全省部分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调整方案的决定》。

  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名单另发),省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党组书记王寿亭向被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湛主持下午的全体会议,并综合会议审议意见讲了话。他说,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07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预计执行情况和2008年初步安排意见的报告,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经济发展保持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效益提高、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农业稳定发展,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加大,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但国民经济运行中长期积累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依然存在,经济结构性矛盾突出,节能减排形势严峻,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难度较大,物价尤其是食品、住房价格上涨压力增大,改善民生工作仍有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委员们指出,明年的经济工作要认真谋划,统筹安排,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推进城乡、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不断提高统筹发展水平;推进改革开放,争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关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07年全省财政预算预计执行情况和省级财政预算部分变更方案(草案)及2008年财政预算初步安排意见的报告,决定批准这个变更方案。同时建议省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关注民生,把富民优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有重点地用好新增财力。更加严格预算执行,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财政、金融、土地出让金等三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认为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财政支农力度,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增加“三农”信贷投入,推进新农村“十大工程”建设,兴办农村新五件实事,新农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委员们建议,要重视“三农”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尽力增加对“三农”的投入,逐步提高财政支农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引导各类金融机构积极增加对“三农”的信贷投入。建设农村信用担保体系,鼓励发展农业担保公司和涉农担保业务,为农业企业和农户贷款提供担保。建立健全土地出让金管理制度,将土地出让金全部纳入财政基金预算管理,确保土地出让金用于“三农”的支出能按规定提足征齐、管严用好。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汇报,认为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总体上走在全国前列。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我省节能减排的形势依然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之间矛盾日益突出。委员们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确立正确的政绩观,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工作责任制,继续抓好冶金、建材、化工、电力、纺织等重点领域的节能减排工作,抓好太湖等重点流域水污染的综合治理,完善节能减排机制体制,提高节能减排监管水平和全民意识。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决定》实施情况的报告,肯定《决定》颁布实施以来各级政府加大了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问题的治理力度,制止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现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一些地区出生人口性别失衡的问题还很严重。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对二胎生育的管理,尤其要加大乡镇出证管理的力度,堵塞漏洞。要继续严厉打击地下非法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活动,多策并举,依法查处。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关于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以及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的书面报告。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勤奋工作,求真务实,把建议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代理主任、党组书记王寿亭,副主任李明朝、柏苏宁、方之焯、李佩佑、张艳、赵龙,秘书长顾介康出席了会议。副省长黄莉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公丕祥,省各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

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来源:新华日报 沈纯中 吴剑飞 王晓映)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