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为特别费案出庭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7:5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日为特别费案出庭辩护,他举前“司法院长”翁岳生等八件特别费案例,痛斥检察官办案标准不同、宽严不一,更连讲八次“检察官为了起诉我”,痛陈检察官的起诉与上诉“没有逻辑,只有罗织”,是典型的选择性办案。

  据报道,马英九强调,他根本没有犯罪,既没有犯罪意图,更没有犯罪行为。他说,目前有关以领据列报特别费的案件共有九件,除了他以外,还有吕秀莲、谢长廷、苏贞昌、陈唐山、游锡堃、许阳明、许添财和翁岳生等八人,就只因为检察官认定标准不同,宽严不一,如今只有他被起诉,其它人以领据列报部分都不起诉。

  马英九表示,虽然一审判他无罪,但令他遗憾与痛心的是,检察机关不但没有统一歧异见解,还拒绝“法务部”、台南地检署及台北地院的见解,更继续无谓的浪费“司法”、社会资源,执意提起上诉。

  马英九忿忿不平的连说八次的“检察官为了起诉我”,却采用恣意决定且逻辑矛盾的标准。马英九最后陈述时说,他现在还为自已坐在被告席上而感到痛心疾首、不可思议。他的清白受到质疑,清廉竟被起诉,实在比失去生命更痛苦。他请庭上能维持原判,将检察官的上诉驳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