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举行首场残疾人就业供需见面会 120名残疾人竞聘60个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0:21 云南日报

  

丽江举行首场残疾人就业供需见面会120名残疾人竞聘60个岗位

  见面会让不少残疾人鼓起斗志

  昨日,丽江市劳动就业局象山劳务服务市场一大早便人头涌动,这里举行的是丽江市残联和市劳动部门联手举办的首次残疾人就业供需见面会。来自昆明和丽江的11家用人单位为残疾人提供近60多个就业岗位,前来应聘的残疾人有120多人。

  据丽江市残联主席杨秀英介绍:“丽江市有劳动能力和有部分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约5.2万人,做好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解决好他们的就业问题,关系着5.2万个家庭的幸福。”

  参加此次残疾人就业供需见面会的用人单位来自各行各业:昆明富新春彩色印务有限公司、丽江大港旺宝国际饭店、丽江四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丽江视澜广告有限公司、丽江新兴投资有限公司、丽江大港贸易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丽江分公司、丽江实力大酒店、丽江和玺酒店、丽江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等单位。杨秀英认为,社会各用人单位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使广大残疾人通过就业,获得劳动报酬,享受社会保险,改善生活状况,提高社会地位、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这是残疾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实现其人生价值的关键。她介绍,虽然,近年来,丽江市“助残行动”不断得到推进,但残疾人“自信、自立、自强”的自我意识和社会各界具体的支持关爱依然有待加强。

  丽江新闻热线:13388880002(春城晚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