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1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21:25 经济信息联播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节目12月1日播出“上海11月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下跌”,以下为节目实录:

  近几年来,上海一直是房价上涨比较快的区域之一。不过随着一系列房产新政的实施,以及非市中心区域新楼盘成交量增大等因素影响,11月份,上海市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出现下跌,跌幅达7个百分点。

  上海房地产交易服务网最新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以来,随着上海市中心区住宅用地接近饱和,新房开工速度放缓, 黄浦等市中心区的新房上市量减少,而闵行、浦东等非市中心区的新房上市量占到了总量的一半,直接导致上海房屋成交均价下降,由10月份每平方米11500多元下降到10700多元。同时,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也在近几个月日益显现。

  上海社会科学院房产研究中心陈则明说:“10月份就开始成交量下降 ,

房价涨速放缓了 ,11月应该说是一个正常调整 ,从04年开始 ,每次调控房价都会有一个调整。”

  而随着上海中心区新房的选择余地缩小,也有购房者把目光转向了

二手房。不过受近期房贷首付比例提高、年末银行放贷指标紧张及征收土地使用税等因素影响,多数购房者还是选择了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