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接任广东省委书记 感言要当好广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1:46 新华网 (来源:新快报)
汪洋接任广东省委书记感言要当好广东人
  昨日下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结束后,(从左到右)汪洋同志、李源潮同志、张德江同志、黄华华同志一起合影留念。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中共广东省委昨日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宣布中央决定

  新快报讯 (岳宗) 昨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宣布中央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不再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汪洋同志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职务的决定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先后作重要讲话。张德江主持会议。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王秦丰出席会议。

  李源潮宣布中央决定并作重要讲话

  李源潮高度评价了广东省的工作,并透露张德江同志将离开广东,担负更重要的工作。

  李源潮说,汪洋同志政治上成熟,政策理论水平高,党性原则强,大局观念强,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和排头兵,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央对广东的领导班子建设一直十分重视。这次省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中央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广东省的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李源潮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广东省的工作。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以张德江同志为班长的广东省委一班人,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经济增长质量和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进展,开创了粤港澳、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新局面;经受住了“非典”等突发事件和台风等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保持了社会大局的稳定;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各方面工作都取得突出成绩,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驻粤部队、武警官兵共同努力以及老同志关心支持、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热心帮助的结果,其中凝聚着张德江同志的大量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张德江同志的重要贡献。

  李源潮指出,张德江同志在广东工作的五年多时间,正是广东进一步破解改革难题,努力实现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的关键时期。张德江同志始终牢记中央的嘱托,始终想着全省人民的期盼,始终不忘自己的责任,与班子成员同心同德,努力工作,为广东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精心谋划,全力推进,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贡献了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同广东的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情厚谊。在党的十七届一中全会上,张德江同志继续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根据工作需要,他将离开广东,担负更重要的工作。

  李源潮说,汪洋同志政治上成熟,政策理论水平高,党性原则强,大局观念强,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敏锐性强,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注意从政治上、全局上思考和把握问题,善于抓大事、谋长远,经过地方和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多个领导岗位的锻炼,熟悉党务和经济工作,领导经验丰富,视野开阔,思想解放,有开拓创新精神,组织领导和宏观驾驭能力强。坚持“两手抓”,注意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勤奋,作风深入扎实,关心群众生活。民主作风好,善于团结同志一道工作。原则性强,敢于负责,不回避矛盾。为人正派,办事公道,要求自己严格,在干部群众中有很高威信。中央认为,汪洋同志兼任广东省委书记是合适的。相信汪洋同志一定会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下,推动广东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李源潮指出,广东省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变动,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上下乃至境外、国外都很关注。做好顺利交接和平稳过渡,关系到广东的稳定和发展,希望各级领导团结协作,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省委的工作,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维护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把广东的事情办得更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李源潮指出,广东在全国地位特殊,在海内外影响重大,改革开放以来党的许多重大战略思想首先在广东提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好排头兵作用,既是中央对广东的期望,也是广东人民的期盼。希望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把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让广东的明天更加美好,让广东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

  张德江深情感言

  五年来,我走遍了广东的所有市县,深深地爱上这块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深深地感到,广东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是一个能干事业、能干成事业、能干成大事业的地方……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会继续情系广东,关心广东,支持广东,祝福广东。

  张德江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完全赞同李源潮同志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央决定汪洋同志兼任广东省委书记,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广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广东省委领导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相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有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在以汪洋同志为班长的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广东一定能够继续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层楼,广东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张德江深情回顾了在广东五年的工作。这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广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两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成功地经受了在高起点上,如何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转变增长方式,增强发展后劲的重大考验;成功地经受了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过渡期内,如何应对跌宕起伏的国际形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趋利避害的重大考验;成功地经受了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接连发生的特大洪水等自然灾害的重大考验。我们审时度势,科学判断形势,正确认识自我,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出“追兵就是标兵,对手就是老师”,确立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我们务实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实施工业九大产业规划和信息化发展规划。以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和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为突破口,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支持和帮助东西两翼和北部山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内外源型经济协调发展;制定实施全省和珠三角环保规划。以“前瞻、全局、务实、互利”为原则,不断拓宽粤港澳合作领域和范围,积极谋划并扎实开展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我们务实推进文化大省建设,在全社会开展“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生产,率先实施农村免费义务教育,大力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建成广州大学城,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我们务实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邀请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省委调研活动,全面推进依法治省,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法律权威。我们务实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实施“十项民心工程”,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正确认识和处理新时期社会矛盾,出台《广东省处置群体性事件办法》等七个文件,实施征地建设项目“三条红线”、环保“三个一律”、国企改革“三条准则”等,创立和完善信访督查专员制度。用铁的手腕遏止重特大安全事故,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我们务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活动,创立重大工作部署学习—调研—决策相结合的制度:实施固本强基工程,组织“十百千万”干部下基层驻农村,探索实施“一年一巡视、一年一评议、一年一谈话”制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开始转入科学发展轨道,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局良好,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全省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张德江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归功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是全省各级党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务实进取的结果,是各方面大力支持、热心帮助的结果,是与历届省委打下的良好基础分不开的。

  张德江动情地说,五年来,我走遍了广东的所有市县,深深地爱上这块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深深地感到,广东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是一个能干事业、能干成事业、能干成大事业的地方。

  张德江衷心希望广东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他表示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会继续情系广东,关心广东,支持广东,祝福广东。(来源:新快报

 [1] [2] [下一页]

  新一轮人事调整
现 任
前 任
北京市

郭金龙代理北京市市长

郭金龙简历

  1947年7月生,江苏南京人。1969年9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7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详细]

郭金龙

王岐山不再任北京市长

王岐山简历

  王岐山,男,汉族,1948年7月生,山西天镇人,1983年2月入党,1969年1月参加工作...[详细]

王岐山
江西省

苏荣任江西省委书记

苏荣简历

  1948年10月生,吉林洮南人,1970年1月入党,1974年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详细]

苏荣

孟建柱简历

  孟建柱1947年7月生,江苏吴县人。1968年8月参加工作,197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详细]

孟建柱
广东省

汪洋任广东省委书记

汪洋简历

  1955年3月生,安徽宿州人,1975年8月入党,1972年6月参加工作,工学硕士。
[详细]

汪洋

张德江简历

  1946年11月生,辽宁台安人,1971年1月入党,1968年11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详细]

张德江
重庆市

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

薄熙来简历

  1949年7月生,山西定襄人,1980年10月入党,1968年1月参加工作,文学硕士。
[详细]

薄熙来

汪洋简历

  1955年3月生,安徽宿州人,1975年8月入党,1972年6月参加工作,工学硕士。[详细]

汪洋
安徽省

王金山任安徽省委书记

王金山简历

  1945年2月生,吉林公主岭人。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四平师范专科学校毕业。
[详细]

王金山

郭金龙简历

  1947年7月生,江苏南京人。1969年9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197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详细]

郭金龙
四川省

刘奇葆任四川省委书记

刘奇葆简历

  1953年1月生,安徽宿松人,197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9月参加工作,经济学硕士。
[详细]

刘奇葆

杜青林简历

  1946年11月生,吉林磐石人,在职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64年7月参加工作,1966年3月入党。[详细]

杜青林

广
西




郭声琨任广西党委书记

郭声琨简历

  1954年10月生,江西兴国人,197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8月参加工作,工学硕士。
[详细]

郭声琨

刘奇葆任四川省委书记

刘奇葆简历

  1953年1月生,安徽宿松人,197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9月参加工作,经济学硕士。
[详细]

刘奇葆
中央统战部

杜青林任中央统战部长

杜青林简历

  1946年11月生,吉林磐石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196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详细]

杜青林

刘延东简历

  1945年11月生,江苏南通人,1964年7月入党,1970年3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详细]

刘延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