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部:风景区已拆除2000多家楼堂馆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2:1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 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总结会议昨天召开,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截至目前,各地共拆除了2000多家位于风景名胜区的宾馆、饭店、度假村等楼堂馆所,涉及面积189.7万平米。

  仇保兴介绍说,目前,我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181个,还有480多处省级风景名胜区。为了整治风景名胜区的环境,加强管理,从2003年开始,建设部对全国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进行综合整治。

  仇保兴透露,截至目前,各地共否决了1000多个破坏风景名胜区资源和环境的建设项目,查处了10752起相关案件。拆除违法建设140多万平米,搬迁居民1.9万户,7.8万人。此外,还拆除了位于风景名胜区内的2000多家宾馆、饭店、度假村等楼堂馆所。这些举措都明显地改善了风景名胜区的环境。

  不过他也同时表示,在对各风景名胜区的考核中,仍有10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考核不合格,40个只是基本合格,它们有的没有完成风景名胜区规划的编制,有的管理中还存在问题。建设部将要求这些风景名胜区立即整改,明年6月底前完成整改。整改后仍然不达要求的,建设部将建议按程序撤销其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命名,并按相关规定追究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