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郊企业生活区804户居民签订搬迁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03: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刘- 李杨)“57号!”“来了来了!哎呀,六点过就来排起,终于轮到我了!”昨日上午,充满期盼与喜悦的声音,在水碾河路27号东郊企业生活区危旧房改造惠民工程五冶攀成钢片区办公点内此起彼伏,惠民工程第一次规模化搬迁改造协议签约仪式正在这里热闹进行,804户居民将相继签订搬迁改造协议,并拿着有所提高的过渡租金补贴等待着新家拔地而起。据悉,为解决部分居民一次性付款较为困难的问题,城投集团、成华区已与有关银行达成协议,由银行为居民提供按揭贷款。

  先签约 先选房

  家住该片区5栋1单元16号的张道华排在队伍的前列,他望着身后长长的队列非常庆幸地告诉记者:“幸好来得早,我早饭都没有吃就来排起了!”排在他身后的一位居民一听此言立马接着说道:“没吃早饭算啥子,还有人昨天晚上来排通宵!”原来,惠民工程安置房的选房顺序以签订搬迁协议的先后顺序为准,早一刻签订搬迁协议就意味着今后选房时多一分选择的机会。

  一次性付款有困难可分期付款

  居民签订搬迁改造协议一周后,就可领取过渡租金补贴。同时,过渡租金补贴已全面提高,被改造房屋建筑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下(含40平方米)的,补贴经费由原定的600元/户提高到800元/户。

  针对一次性付款有困难的居民,成华区和此次惠民工程的改造业主——城投集团积极与有关银行联系,并已争取到银行提供按揭贷款,有需要的住户可分期付款。同时,经成都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同意,被改造片区的住户可按照相关程序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差价结算款。

  新增“北回归线”300套安置房

  五冶攀成钢生活区安置点原定三个地方,即原地安置点——现改造区域,就近安置点——川棉厂生产区和异地安置点——团结村片区。其中川棉厂片区及团结村片区安置房项目已正式动工,根据规划,川棉厂片区将修建12栋33层的电梯公寓,可容纳7000户居民入住,团结村片区将修建28层电梯公寓,可容纳1543户居民入住。

  记者昨日了解到,除以上三个安置地点外,居民们又多了一个选择,位于成华区驷马桥以东、青龙场仁义路的“北回归线”项目将提供300套住房。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23.2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19.8万平方米,住宅规划为8栋高层建筑和1栋15层高建筑。其中15层建筑的1—3层设计为大型超市卖场。除了房源,“北回归线”还将提供游泳池、篮球场等一应俱全的附属设施和便利的交通,1路、9路、32路、49路、60路等近十条公交线路都从附近经过。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