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月首席科学家澄清月图抄袭传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0:4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昨天做客上海“文汇讲堂”,针对最近一些网友关于“嫦娥首幅月球图像抄袭美国”的传言作出澄清:“嫦娥传回的图像确实是真实的,是经过非常复杂的拍摄、传输、接收、处理过程后得到的,并且与美国所拍的图像有细微差别。”

  欧阳自远说,因为中国与美国公布的两张图像拍摄的是同一区域,看起来自然差不多。但是仔细观察,中国在2007年拍摄和美国在2005年最新确认的,两张图像还是有一些细微差别的。

  另据新华社电 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昨天说,我国将在2008年发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届时中国航天员将首次出舱进行太空行走。目前,整船已进入综合测试阶段,用于发射神舟七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全箭总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