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虎专家:照片虎系真虎可能性极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3:47 新京报

  ■ 鉴定节选

  昨日,在六方专家的鉴定中,来自野生动物学家、华南虎专家胡慧建的鉴定意见是:

  1、从第1、2、5张照片中的印痕来看,所拍的印痕为同一印痕,不是动物踩踏所形成的压痕,而是扒痕;从形状和周边的痕迹来看,由于大小、长度和宽度等,基本上可以说明不是虎的。

  2、从第9张所谓的有眼睛反光的照片来看,该照片上的反光基本可以肯定不是眼睛的反光,原因:①是位置不对;②反应的效果不对,非两个晶状体反光的效果。

  3、从第12、13、22、23、24、28、29张照片判断,这些照片上的虎的右后脚位置、嘴形都一致,说明虎未发生形态变化,这在现实中是不可能的。

  4、也是从第12、13、22、23、24、28、29张判断,这些照片上的虎的体纹都与年画虎相吻合,而年画虎早于该照片虎,所以可以说明照片虎来源于年画虎。从以上结果来看,该批照片虎是真虎的可能性极小。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