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欲赴广东南岭寻找华南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正龙欲赴广东南岭寻找华南虎
农庄此前为请周正龙“搭背景拍摄东北虎”,已搭好了东北虎背景图。

  本报讯 (记者曾毅 通讯员谢俊忠) 周正龙是否应邀南下广东拍老虎成为一个悬念之时,昨天下午,他正式致电顺德发出邀请的长鹿农庄行政总监,对农庄此前提出“搭背景,拍摄东北虎”的邀请给予了拒绝,但同时提出愿意到广东南岭寻找华南虎,开出的价钱是发现一个华南虎足迹5000元,拍到华南虎照片50万元。该农庄经过商议,决定对广东拍虎行动加码,如果周正龙真的拍摄到了华南虎录像,农庄给予的奖励将是翻倍:100万元人民币。

  对于农庄之前提出,邀请周正龙前来拍东北虎原型和喷画,并担任马戏团副团长,面对月薪数千元的待遇,周正龙言语闪烁,当时只是表示郑重考虑后再答复。

  就在农庄等待其回复时,昨天下午,周正龙致电该农庄行政总监,称其对南下拍老虎、担任马戏团副团长兴趣不大,认为大材小用。他提出要南下广东,到粤湘交界的大南岭国家自然保护区寻找华南虎,成为让人信服的寻虎英雄,以证明其在镇坪拍的老虎是真老虎。据介绍,周正龙在电话里提出如果他找到一个老虎足印,经过专家鉴定,农庄必须奖励他5000元一个;如果拍到野生华南虎图片,经过专家鉴定,农庄必须奖励他50万元。

  对于周正龙的新要求,该农庄决定答应周正龙的要求,奖金提高到100万元,前提是周正龙不但要拍到野生华南虎的照片,还要录得野生华南虎活动的录像。这些珍贵的资料一旦经过专家鉴定是野生华南虎,农庄即奖励周正龙100万元。另外,农庄还提供周正龙寻找华南虎所需的合理经费和设备,给周正龙各准备1部1500万像素的

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和红外线相机。

  记者连线周正龙

  “专家或比不上我这老猎人”

  在得到周正龙要南下拍“虎录像”后,记者随即拨通了周正龙的电话,周正龙证实了南下寻虎计划。他在电话里谈到,华南虎曾经广泛分布在广东,尤其活跃在粤湘交界的大南岭山脉。近几年,他从电视报纸上也看到广东曾组织科考队前往南岭寻虎,但未有结果。所以这次他决定南下广东寻虎,“我如果再次拍到野生华南虎,那么我在家乡拍到的老虎,大家也肯定相信是真的!”

  记者告诉他,“去年10月和今年7月,广东省林业局、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分别组织了一群科研人员上南岭,寻找华南虎,对南岭珍稀动物资源进行调查,但都没有发现华南虎。你难道比专家更有水平,有这么足够的信心寻找到华南虎?”

  周正龙回答道:“寻找华南虎专家不一定能够比得上我这个老猎人。老虎是灵敏度和警觉性都非常强的猫科动物,几十个人组成的队伍,老虎早就跑掉了。”他还自信地说,只要同意并赞助他去南岭寻虎,一定能够把野生华南虎拍下来。根据他几十年的打猎经验,南岭存在野生华南虎的可能性非常高。

  周正龙还在电话里再次提到,一定要广东农庄先来陕西与他签订寻虎协议,并拿到公证处公证,他才肯动身南下。他还特意问了南岭什么时候下雪,称雪后最好找华南虎,老虎出来觅食会在雪地上留下非常清晰的脚印。

  “神探”李昌钰

  老虎长时间保持静态不合常理

  本报讯 昨天上午8点左右,正在广西讲学的“神探”李昌钰对“华南虎照片”发表了初步意见,他表示,照片中的老虎长时间保持静态不合常理,而照片中的老虎和年画中的老虎斑纹形状相同,姿态也很相像。

  在看了“华南虎照片”之后,李昌钰提出了第一点疑问:对于一只体重在110公斤到150公斤的老虎来说,它在森林里面走过,地上的爪印上竟然没有留下被踩的草或者树枝,不大符合常理。

  李昌钰说,“这些照片都是静态的,没有什么移动,照片中很多绿色的树叶,所以一定是生长的季节,这样的季节通常树林里应该有一些蚊子苍蝇,老虎会一直动驱赶这些昆虫”。

  另外,李昌钰对照片中的老虎和年画中的老虎进行了对比,李昌钰指出,年画虎也有同样的花纹,“是巧合呢,还是同样一张,我就不太知道。假如老虎专家告诉你,老虎斑纹是不一样的,那这两个就太巧合了。所以,初步观察,两个老虎斑纹、形状同样,同时姿态很相像。至于照片是不是合成的,要进一步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