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芜湖段百米江堤出现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7:33 三秦都市报

  新华社合肥12月2日电 (记者程士华)记者从长江芜湖航道处获悉,12月1日,长江安徽芜湖段约有100米的江堤发生坍塌,坍陷纵深长度约30米,坍塌江滩面积有6000多平方米。截至2日上午,坍塌段江堤仍陆续有一些大块土方不断掉入江水中。

  发生坍塌的江滩上有芜湖市大江造船公司的10多间仓库。2日上午,坍塌江滩附近有10多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作人员。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坍塌发生时,有一对在江岸边看护泵船的老夫妇听到了土方掉入水中的巨响,随后发现河滩正在坍塌,两人所在的泵船随时有沉入江中的危险,便赶忙呼救。老夫妇被人从泵船上救下几分钟后,泵船就沉没了。

  据长江芜湖航道处副处长胡光锦介绍,发生坍塌的部分主要是江滩及子堤,目前还不会影响长江主干堤的安全。

  他分析,长江上游来水在此处形成漩涡,对沿岸滩地造成较大的冲刷力,是发生江堤坍塌的主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