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南京大屠杀真相 纽约华裔政要吁观看《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为南京大屠杀70周年,为纪念这个日军侵华期间所发生惨绝人寰的事件,“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纽约华裔州众议员杨爱伦和市议员刘醇逸11月30日号召民众一起到即将于12月12日在纽约市首映的影片《南京》现场观看电影,联合会更赞助了147张票,免费派发给华人小区。

  《南京》一片是由美国AOL计算机公司副总裁李昂西斯(Ted Leonsis)个人筹资200万美元、并邀请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名导演古腾塔(Bill Guttentag)和导演史达曼(Dan Sturman)共同合作执导的影片,12月12日将在纽约市举行首映。“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负责人陈宪中30日表示,《南京》在今年年初的“Sundance”影展中得到“最佳剪辑奖”,接着4月份又得到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人道奖纪录片”奖,这部由西方人角度开拍出来的影片让人大开眼界,也从西方人执导的镜头下重新审阅了日本人当年的暴行。为此,联合会赞助了147张票免费供小区索取,希望大家在首映会当天到场支持这部已经入围奥斯卡最佳记录片名单的电影。

  大力推动并支持小区免费观赏电影的纽约州众议员杨爱伦30日也说,她的祖父母经历了大屠杀的年代,从小她就在父母的思想教育影响下对死难者的遭遇感同身受。她认为,有关“

南京大屠杀“的任何资料及影片绝对不是在宣扬仇恨,而是要世人正视昨天的历史,才会有正确的未来。

  与会的华裔市议员刘醇逸也说,有些日本极保守的人士时至今日仍拒绝承认或将屠杀的真相降到最低,还有许多日本人相信在南京的所有暴行是夸大其辞也是谎言,但历史的真相不应被掩盖,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让世界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据指出,《南京》全片以回忆的方式,透过几位当年滞留在南京的西方人士,如教会的传道士、商界人士、教师及医生们,来陈述这段史实。影片以英文、中文及日文放映,英文字幕,片长约90分钟。电影结束后将有15分钟的时间让民众有机会与导演面对面提问题。(冯菁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