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家示范幼儿园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0:34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周琼

  摄 像:齐成

  待播:【导语】昨天,市教委在丰台区蒲黄榆第一幼儿园为北京市第5批示范幼儿园颁牌。全市示范幼儿园已达到5 4所。请看报道。

  【正文】蟹壳、贝壳、乒乓球;泥巴、石头、汽水盖,在这群可爱孩子们的巧手中,焕然一新,成为了各式各样的手 工艺品。戏曲脸谱、食肉恐龙,若不是亲眼所见,还真难看出这些栩栩如生的小玩艺,都是出自这群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的手 。

  【同期】(丰台区蒲黄榆第一幼儿园大一班小朋友)

  你做的是什么啊我做的是小熊和小猫的故事你觉得做手工制作有意思吗有意思为什么啊因为我能做出来一个作品很好 看

  【正文】作为市级示范园的丰台区蒲黄榆第一幼儿园,“手工活动”一直是园内独有的办学特色。

  【同期】(丰台区蒲黄榆第一幼儿园大一班老师)

  在这个制作过程之中孩子们可能会遇到困难有的小朋友可能会退缩可能会转移这时候别的小朋友可能会过来帮助他大 家一起想办法这种合作这种互相的帮助全都渗透进去了这样孩子们今后可能走上社会之后也能够知道很多事情是需要大家一起 去合作做成的

  【正文】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在蒲黄榆第一幼儿园,如何每天让孩子们吃得健康,就成为了老师们每天必备的功 课。

  【同期】(丰台区蒲黄榆第一幼儿园生活老师)

  有专门的软件进行营养搭配所谓的营养搭配就是孩子们的均衡营养的膳食比如说今天这顿饭一个是荤菜一个是素菜焦 溜丸子含一定量的

脂肪胡萝卜中含一定量的脂溶性维生素这样的话可以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正文】由于地理位置因素,蒲黄榆第一幼儿园中72%的幼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繁重的工作使得一些家长 没有太多的精力去教育和辅导孩子,于是,亲子游戏吧、家长书吧应运而生,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活动、一起手工制作,拉近 了家长、孩子和老师之间的距离。

  【同期】(丰台区蒲黄榆第一幼儿园园长穆新莉)

  这样使孩子们在园有人教在家有人导使家长们和幼儿园之间的距离拉近了

  【正文】多样性的教学理念、灵活性的教学方式、和家长之间的和谐互动,都成为学前教育中的关键。作为示范级的 幼儿园不仅要有特色,更要发挥带动作用。好的经验共同分享,促进学前教育的完善。

  【同期】(北京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张小红)

  我们(在评选中)注重了它(幼儿园)软件的评估也就是教师的教育能力幼儿园整体的教育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我们 要求示范幼儿园在0-3岁(儿童)的早期教育基地上发挥示范作用不光是对本园对其他区域的园所和北京市其他各级各类( 幼儿)园都能有很好的辐射作用

  【正文】目前,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1358所,在昨天的第5批示范幼儿园颁牌会上,又有15所幼儿园经过考核 、评审达到要求,至此,我市达标的5批市级示范园共有54所。

  【同期】(北京市教委学前处处长张小红)

  到

十一五期间我们要发展100所市级示范幼儿园覆盖到18个区县它对区域的学前教育有一定的指导作用因此还能 够经过我们的交流互动互相的学习形成北京市的一股优质教育资源的力量来更好的为首都学前教育服务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