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称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2:12 第一财经日报

  国家发改委近日在“2007年1~10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中认为,今年前10月房地产市场呈现了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加快的趋势,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市场供需矛盾开始突出。

  该分析指出,整体房价涨幅呈加快之势,而一些二、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也在加快,乌鲁木齐、北海10月份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8.5%和17.7%。

  与此同时,长三角地区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也出现回升势头,其中,杭州、宁波10月份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8%和19.1%。

  分析认为,从今年前10月的情况看,住房供应结构调整有了好的开端,但总体进展较慢。

  据初步统计,全国36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2006~2007年年度新开工商品住房中90平方米以下普通商品住房占总开发面积的55.8%。但从市场上正在销售的住房情况看,结构调整总体进展较慢,4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的住房批准预售面积为4973万平方米,仅占25.8%。

  “大

户型、高档住宅目前仍是市场增长主力。”一位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目前仍是
开发商
追逐的主力户型。宋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