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看明年“大选”蓝绿阵营胜选几率各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3:10 海峡都市报

  

连胜文看明年“大选”蓝绿阵营胜选几率各半

  连胜文看明年“大选”蓝绿阵营胜选几率各半

  N综合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长子连胜文,不但是国民党中常委,也是创投界好手,对社会趋势有着过人的敏锐度。他接受香港媒体专访时分析,台湾社会的脉动已经变了,热衷政治的人变少了,关心经济的人变多了。他认为,国民党“立委”选举很有胜算,但“大选”变数太大,蓝绿当选的几率一半一半。

  陪着父亲走过两次刻骨铭心的败选,连胜文对台湾的选民结构有相当仔细的观察。他说,在台湾,那些“基本教义派”都是一样的,就是不问是非、黑白,只有他们可以贪污A钱,而且可以逃脱法律的惩罚。

  台湾民众

  不再狂热政治

  连胜文认为,从蓝绿的选举造势场子都没有以前那么热,甚至连陈水扁的场子都显得冷冷清清,就可以看到台湾民众不再狂热政治。部分基本教义派人士虽然狂热如昔,但那毕竟不是社会主流,社会的主流都已经对政治感到厌倦了。

  连胜文说,有一次他去助讲,很明显感受到,他谈政治议题时,台下听众无精打采,后来他转个话题,改谈经济,特别是股票投资时,台下马上一片寂静,大家眼睛睁得亮亮地专心听讲。

  连胜文说,有一次他在牛排馆用餐,一位陌生的南部厂商特地跑来跟他说,大家现在对“意识形态”的东西都不喜欢,大家都烦了,真的要注重经济上的议题,比较能够吸引大家的注意。他与大学老师吃饭,老师也是强调,这些参政的人,都不知道一般人对政治已经很反感了。

  针对民进党强势推销的“入联议题”,连胜文说,他这阵子跑了很多场子、餐会,包括大陆台商的聚会,台北、台中、竹科,不管是商业圈、政治圈或是朋友圈的聚会,从没有听到任何一个人谈“入联”议题!

  “立法院”才是

  国民党根基

  对于明年的两场大型选举,连胜文认为,他自己觉得“立委”选举相当有机会,“国会”才是国民党的根基,只要保持“国会”多数,就是实力,“最坏也不会比现在更坏”。

  至于“大选”,由于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而且民进党花招向来很多,他认为马英九、谢长廷的当选几率是一半一半,很难预测。至于他会不会担心陈水扁再使用下三烂的招数,连胜文笑说,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两颗子弹已经用过了,不会再用了。

  不过,他也担心,现在大家都对政治反感、冷感,到时候不管是“立委”选举,或是“大选”,会不会大家都不出来投票了,所以催票很重要。

  明年3月不辅选

  先把小孩搞定

  连胜文日前和怀有7个月身孕的妻子蔡依珊出席慈善晚会,小两口捐出连战夫妇送的结婚礼物、大陆知名画家李宝亮的画作《富贵吉祥》拍卖,最后以50万元的高价拍出。现场来宾超捧场,连方瑀设计的珠宝,更从15万的底价连翻近7倍卖出。

  蔡依珊说:“现在很开心,因为已经没有害喜了,所以吃东西都很正常。”记者问:“确定是男宝宝吗?想了名字没有?”蔡依珊:“应该是,名字还在想。”连胜文说:“我们有几个想法,但是我太太不太喜欢,所以还需要沟通。”

  提到依珊怀孕后小家庭的生活转变,连胜文说,以前去香港出差,依珊都会跟他去,但现在怀孕了没有办法跟去,所以他都尽量把出差时间缩短,赶回来陪伴妻子。而且在出差前,都会先把依珊送回岳父岳母家,或送回爸妈家,回台后再去接太太回家。

  连胜文开玩笑说,他只助选到明年1月12日“立委”选举日为止,接下来,他就要专心陪太太生小孩去了。

  至于3月22日的“大选”,连胜文笑说,国民党优秀的人才很多,马英九身旁有很多核心幕僚很不错,不需要靠他,所以他还是把他们家第四代的第一胎先搞定再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