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纪念堂牌匾最快周三、最慢周五额被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8:43 台海网

  

中正纪念堂牌匾最快周三、最慢周五额被拆

  台北中正纪念堂牌匾

  台海网12月4日讯“大中至正”何时拆?台“教育部”主任秘书庄国荣昨天表示,等“文建会”“古迹指定及废止审查办法”修法完成后,立刻动工,“最快在周三,最慢周五。”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教育部”表示,目前的法令已经很清楚,建筑被指定为“国定古迹”后,县定、市定古迹就废止了,“现在我们把它讲得更清楚,让北市府不要胡思乱想,专注在市政建设上。”

  针对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驳回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假处分声请,“教育部法规会”昨天也提出法制意见,指出此案裁定驳回,至为明确,相关当事人应受此结果的拘束。

  但“教育部”官员也抱怨,“这个裁定的法官有点怪怪的,在裁定理由中,陈述很多跟假处分准驳无关的见解,其实都是废话。”“教育部”强调,当事人只须受主文之拘束,判决书中提到其他法官的见解,并没有拘束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