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虎照不能完全说明野生华南虎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1:37 中国网

  2007年12月4日(星期二)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以下为发布会摘要。

  新京报记者:

  第二个问题,请问新闻发言人,您刚才讲到华南虎的问题,是我们林业部门做到不缺位、不越位。那我的理解是我们林业部门对于虎照的本身真假应该是不承担鉴定的责任的,但是陕西的林业厅却认定它是一个真的,并将它公布了。那么,陕西林业厅是否越位了?是不是即便是林业部门找到一个真的华南虎,我们也不能证明它一定是我们公布的虎照里面的虎,这个照片的真假仍然是一个谜,到底哪个部门介入调查才能对虎照的真假作出权威的解释?谢谢。

  曹清尧:

  关于国家林业局的职能,刚才我已经做了通报。在11月8日新闻发布会上也做了相关说明。这次调查能不能拍到真的老虎,照片中的老虎是不是真的,都不能完全说明野生华南虎在当地生存的状况。不论照片中的老虎是活体还是其他,我们和大家的心情都一样,希望野生华南虎在我们的国土上面还能够生存和繁衍下去。野生华南虎以及野生动物都是我们共同的朋友,希望它们在野外生存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