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会见伊朗民族信任党总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今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伊朗民族信任党总书记迈赫迪·卡鲁比。

  在会见中,贾庆林说,中伊两国同属文明古国,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一九七一年两国建交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后,中伊各领域交流合作稳步顺利推进,高层接触频繁,政治互信持续加深,经贸务实合作不断发展,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中方愿与伊方共同努力,加紧落实胡锦涛主席与内贾德总统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贾庆林感谢伊朗多年来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并表示,中方愿与伊方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关系不断深化。

  贾庆林积极评价党际交往对促进国家关系发展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在党际交往四项原则基础上,与伊民族信任党建立党际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推动中伊人民友谊和两国关系深入、持久发展。

  迈赫迪·卡鲁比说,伊方十分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领域、各层级的交流与合作。伊朗民族信任党支持政府发展对华友好,支持两国政府、议会等进一步加强对口交流,也愿持续加强与中国共产党的党际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