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儿俩骂死活人赔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1: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王秋实 通讯员王艳菊)与人吵架之后,患有心脏病的赵老汉被发现死在回家的路上。赵老汉的家属为此将吵架村民告上法庭。昨天,密云法院判决吵架者承担次要责任,赔偿死者家属2万余元。

  今年8月28日晚,70岁的赵老汉骑车到村里的小广场教村民吹唢呐。因听说老赵议论自己的秧歌队扭得不好,村秧歌队负责人张甲来广场找赵老汉理论。双方越吵越激烈,张甲的弟弟也加入其中,帮哥哥理论。双方被劝开后,赵老汉绕道回家。次日清晨,赵老汉被发现死在河边土路上。经法医鉴定,赵老汉为心脏病猝死。于是,赵老汉的妻子将张氏兄弟告上法院,索赔7万余元。

  大部分村民碍于各种关系不愿出庭作证,为本案查明事实带来了很大困难。在庭审前,审判员多次到村中了解情况,做村民思想工作。经过庭审调查,法院最终认定张氏兄弟与赵老汉争吵,导致了赵老汉情绪不稳定,与其猝死有间接因果关系。因此二人的行为构成侵权,应对赵老汉的死亡承担次要民事赔偿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