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8年度养路费征收标准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上海市公路养路费征收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透露,2008年度公路养路费照常征收。与往年相同,全市各征稽站所将提前于今日起,开始预征2008年度公路养路费,征收标准不变。

  据悉,凡正常缴纳公路规费的单位或私车车主可至全市任一征稽所缴费,出租车辆、专业运输车辆和上牌后初次缴费的车辆仍应在车籍地征稽所办理缴费手续。预征2008年度养路费、通行费缴费时间宽限至2008年1月31日,之前办理缴费手续的车辆免征滞纳金,但需外出的车辆应在出市前办理缴费手续。

  按照规定每年的养路费票证都要更新,2008年的养路费缴讫证套印“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养路费专用章”,并使用统一防伪彩纤纸张和统一防伪标志,车主可以仔细识别。本市公路征收部门设立了咨询电话:62572390、62572573、62433599,也可登录上海市政网(http://www.shsz.gov.cn/)、上海公路网(http://www.highway.sh.cn/)进行查询。

  多种方式缴纳公路规费

  邮政快递代缴公路规费:凡属市区范围内5个征稽所及浦东征稽所受理的车辆,即车籍地为上海9个中心城区和浦东新区的车辆,车主如要缴纳养路费可拨打曹杨新村邮政支局受理热线:51087190及上网查询 http://www.51087190.com.cn/

  通过"邮政快递代缴业务"缴纳公路规费,车主足不出户便可办理缴费业务。

  银行代扣公路规费:希望通过银行代扣公路规费的车主,可到民生、浦发银行等全市161个网点办理"银行卡代理转帐收付公路规费"业务。银行定期从车主账户上扣款缴费,车主可选择挂号信或快递的方式领取养路费、通行费凭证,无须亲自前往征稽所即可完成缴费的全过程。

  网上缴费:养路费网上缴费系统将于今日起试运行。届时本市私车车主可使用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17家中资银行银行卡或付费通卡,登录上海市政网或付费通网站(http://www.962233.com/),按照流程提示轻松缴纳养路费。

  选择以上方式缴纳养路费的必须是在养征办征稽所入籍且无欠费的本市牌照私车车主。通讯员余炜姿 记者钟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