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学生可上网借城里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4:40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范小丽) “我要借《哈利·波特》”,“我要借《新三字经》”……每到下午放学时分,云和县云坛乡中心小学图书室总是挤满了前来借书的学生,他们通过网络向县小学图书配送中心提出借书申请,第二天,学校的老师便会从图书配送中心取回他们想借的书。

  云和县小学图书馆藏书80%集中在县城,而农村小学图书馆藏书量严重不足,难以满足学生的基本阅读需要。为此,云和整合了3所县城小学和13所农村小学的图书馆资源,成立了小学图书配送中心,由中心统一向全县8000多名小学生配送图书,使农村学生也能与城里学生一样看到好书。

  云和县小学图书配送中心将所有藏书目录公布在云和教育网上,学生只要上网搜索便可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图书。然后,由各校图书管理员列出学生的借阅清单,发送电子信息到图书中心,再由各校老师到县城图书中心取书,借书期限为一个月。

  通过图书配送机制,优质图书源源不断地送到农村学生手中。崇头镇小学六年级学生柳婷婷说:“我们就喜欢城里借来的书,又新又漂亮,特别是图文并茂的故事书,我们同学之间常常交换着看。”该校图书管理员说,学校藏书还不到1000册,大部分破旧不堪,如今有了5万多册藏书的配送中心,怎能不让孩子们高兴。

  县小学图书配送中心管理员汤建英说,至今累计配送图书达30多万册次,农村学生和城里学生一样,达到了人均每月阅读一本书。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