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8号线设计更便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8: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跨“十”字路口的出口设计,站台上设残疾人电梯、公共厕所,即将于本月底开通试运行的上海轨道交通8号线在设计中就考虑到诸多便民之处。这是上海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俞加康昨天向记者介绍的。

  据介绍,8号线一期自开鲁路至耀华路,正线长22公里,共21座车站,全程共需37分钟,从开鲁路至人民广场只需26分钟。

  

轨交8号线设计更便民
右图:轨交8号线耀华路车站,是上海世博园区重要交通配套工程,整个站内设计的主旨定位为“中国情结”。中央顶灯采用红色铝制圆管双层交错排列,意喻中国结,代表喜庆吉祥,周围的顶灯为十二生肖卡通图案。 本报记者傅国林通讯员徐星摄傅国林;徐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