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表示 华南虎野外调查将在初雪后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10:50 CCTV《第一时间》

  下面来关注“华南虎照片”争议的最新消息。在国新办昨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表示,陕西镇坪县所处的大巴山系是否存在野生华南虎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具体的野外调查要等到今年冬天该区域第一场雪后展开。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表示,国家林业局已经选定了10位专家组成了调查组,于11月10号抵达陕西镇坪县开展调查,根据专家们初步查验的意见,国家林业局确定了20万公顷的调查范围。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 曹清尧:本次野外调查,要等本冬第一场降雪后,红外监测设备,以拍摄到更多野生动物的生存痕迹.

  曹清尧还表示,此前陕西省林业厅在2006年6月到2007年的2月进行的调查中发现了一些野生华南虎存在的痕迹,但是不足以分析它的实情。所以照片中老虎是真是假,是否是活体,都难以评估该地区野生华南虎的状况。国家林业局表示,他们收集更多野生动物的痕迹,分析该区域野生动物生存的状况,有关调查结果将及时向公众予以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